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风采集(207)」王葳——人生之奋斗,其苦无穷,其乐无穷

时间:2019-04-16    作者:    点击数:

——访2014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王葳

 

 

在校获得的荣誉

2014-2015学年,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素质拓展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素质拓展奖学金。

 

现任职于:上海大学研究生

 

个人介绍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大三便决定考取研究生,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就读上海大学研究生。

在校期间考取了英语四、六级,会计初级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工作体会

进入研究生的阶段,每天的任务很重,要完成许多课题,报告,和相关知识的学习,但很充实,现阶段学习对个人能力有着更高要求,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考取研究生是需要坚持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需要高度的自律,压力非常大,也要学会调整心态,学会合理的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

 

对母校的寄语

东方四年,是悠长人生中简短的一段,也是难以割舍的一段。图书馆、景行湖、大白鹅和会计分院的红房子历历在目,感谢东方的四年相伴,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昨日撒下勤奋种,今朝一搏必成功。鲤鱼一跃便成龙,大鹏展翅震长空。前程似锦圆美梦,锦衣凯旋沐春风。寒窗不负苦心人,四年时间匆匆就过,请不要肆意挥霍。多看书,多运动,你所有的努力都将得到回报~未来可期,请加油。

 

总结

王葳学姐是第一个我采访到考研成功的学姐,她是一个非常非常自律的人,在考研的时候每天都会去图书馆学习,基本不会在学习的时候玩手机,每天刷题做题。学姐也给了许多小方法,比如买一个只能打电话发信息的老年机,比如和同专业的其他考研的同学一起监督,一起学习等等,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有用的。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级会计专业1班施欣雨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