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风采集(208)」章立洲——求知的脚步应像时间一样永不停息

时间:2019-04-16    作者:    点击数:

——访14级会计专业1班毕业生  章立洲

 

 

现任职于:余杭区财政局

 

个人介绍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考取了英语四、六级,会计初级资格证。后考取公务员进入余杭财政局工作,现在在基层村社下乡锻炼一年。

 

工作体会

刚刚毕业的时候,都是从基层,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基层的工作都是一些细碎的小事情,每一天都可能遇到从来没想到过的问题和麻烦揉成一团,自己千万不可以急躁,要心平气和地抽丝剥茧一点点揭开来,一条一条去解决,整理好思路,要学会向一些有工作经验的老前辈请教,整理出自己的解决方法。

 

对母校的寄语.

四年漫长的大学时光很快就结束了,也许,留下了许多回忆。但回忆再美好也只是回忆,未来的美好在等待着经历。“没有苦中苦,哪得人上人”,没有经过风雨的洗礼之苦,哪能体会到雨后天晴之甘甜。从天地间搏杀出的日出,有其独特的壮美;在命运与逆境中的忍耐与对抗更能体现出一个人意志的顽强。记住,有时事物之美不在于其貌,更在于其内涵以及与周围事物的和谱之美。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对大多数毕业之人来说,大学时光就像流星一样令人惋惜,但流星却又确实有许多浪漫执着的追求者,但愿学弟学妹能做那执着一念的流星,给人们带去浪漫和感动!

 

总结

 在采访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章立洲学长是一个非常自信又有很强大的思维逻辑能力,对工作的感受也非常透彻,告诉我们在刚毕业的时候进入工作岗位时会遇到的一些细碎的小问题以及如何去解决。也谈到了考取公务员需要非常的自律和努力。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级会计专业1班施欣雨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