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70)」陈心怡——人生路,挺直腰板走

时间:2019-03-26    作者:    点击数:

——访2014级会计专业毕业生  陈心怡

 

 

人生即赌博,人生有许多的选项,在决定走下去的那条路上,就挺直腰板的走着吧。

如果当初实习的时候没有一个在银行工作亲戚的介绍,是否还会每天隔着厚度二十毫米的玻璃看柜台后那个像一部神奇又平凡的电影的世界呢,手脚不便的老人,密码永远输不对的大叔,一听办存折还要填单子的就要大嚷嚷的大妈,跟她理论为啥别的银行不要短信费就她们银行要收费的小气的妇女,快要离婚而转移自己财产的年轻妇女,信不过柜员非要把点钞机的背面也看一次是不是有残余钱留着的固执大爷......也会有感动的时候,办完业务头发花白的大妈硬要给她按出好评系统给她按个好评的时候,排了很长的队伍的客户在办理完业务起身走时礼貌对她说声谢谢的时候,办理存款时大爷微笑地说:这笔钱可以算在你们的任务之内的时候......

 陈心怡学姐在大三的时候因为一些机缘巧合去了银行实习,毕业后便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工作,担任柜员的职务。必需承认的是,银行的工作是压力很大,也是很累的。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单位,下午五点停止办理业务,之后整理一天的账目,开会,有的人晚上还要应酬,每天工作12个小时或者更长,中间休息不了,午饭半小时,经常到一两点才能吃上饭。月底年底加班是经常的事情,没有加班工资。要不断拉存款,完成业绩。

虽然银行的柜员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她说银行的柜员一般有三个发展方向,一是转客户经理。如果你有资源,分分钟就转了,而且你会过得很舒服。如果没有资源,做个一两年柜台,也能转,但是会过得很苦,且收入没有柜台高。二是转部室。这个需要你有关系,一句话的事。或者你在柜台做出很优秀的成绩,比如什么全国服务标兵啊,技能能手啊,之类的,比较难,而且怎么也得个三五年吧。三是在柜台干出成绩,做成柜台经理,然后去清算结算部门,这条路线就比较平稳,慢慢熬,很稳定,不操心。她决定在接下去的几年里不断学习努力,抓住机会,成为柜台经理。现在的许多银行,就她们银行来说,老龄化趋势比较明显,所以对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有机会的。

 几乎每个采访的学长学姐都会感慨大学时光的美好,工作很累,真的很累,只有自己参加工作之后才会相信长辈父母们的话,陈学姐也不例外,向我描绘了银行柜员紧张机械的一天之后,真心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珍惜大学的生活,好好学习,也要利用假期出去走走,旅行,健身,看书。

在采访的过程中,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陈学姐是一个非常乐观可爱的女生。虽然每天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她每天都会运动,养养花花草草。每天晚上下班之后,如果工作已经完成,绝对不会再去想,她说,人这一生总有喜怒哀乐的时候,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该心灰意冷的时候就心灰意冷,都不存在问题,要学会消化自己的情绪,心情不好就去买衣服吧,唯有一个坎不好迈,就是接受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挺直腰板走路呀。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18级会计学专业1班施欣雨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