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鎏苑书香,志愿相行

时间:2016-12-23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12月22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开展了整理图书的志愿者活动。

党员志愿者活动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的一项社会主义群众性党员活动。会计分院党支部的成员们积极热情地投入到了此次志愿者活动中。身穿志愿者服装,头戴志愿帽,在图书馆一楼认真的整理图书,真正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开来。

众所周知,志愿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呈现,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志愿者精神更是文明市民素质的重要体现。提倡志愿服务,不仅有利于优化人际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也是政府施政和满足人民群众各种需要的要求。这里面离不开党员志愿者的努力和奉献。

志愿服务、无偿奉献。按照党章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志愿参与、无私奉献,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为全社会作出积极表率,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