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知党,爱党,争取早日入党组织

时间:2017-11-05    作者:    点击数:

2017年11月2日,在4教101举办了主题为“知党,爱党,争取早日入党组织”的党课。党课由组织宣传部的任海霞老师讲授,会计分院入党积极分子和17级入党申请人参加。

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课开始时,任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两段视频,一段是中国共产党的公益广告《我是谁》,一段是《人民的名义》中老党员介绍自己的入党历程。通过这两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为成为党员感到骄傲。看完视频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其有了基础的认知。随后,同学们一起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从而引出了应该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话题。老师举了一个例子,江西一所高校学生作词作曲、自弹自唱了《我想要入党》,该校学生将入党的新生融合大学生嘻哈风格,生动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积极向上,发挥正能量的期望。

本次党课,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党员的流程要求,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更多的要求,争取能够早日进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