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组织建设 - 正文
翁清副主任医师作“春季女性常见病预防”讲座

时间:2016-03-09    作者:    点击数:

值此三八节之际,分院有幸邀请翁清副主任医师为女教职工和女同学们作“春季女性常见病预防”讲座,让女同胞们能科学看待女性疾病,确保科学保健。

春天反复无常的气候及潮湿的空气都适合病菌的繁殖,同时这个时候也是女性疾病的多发季节。现在正是早春时节,气温仍较寒冷,而且近期气温变化较大,开始了由寒到暖的转换。在这一时期,科学的饮食调养对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很有帮助。

翁医生讲座中主要从膳食搭配、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如何保养等4个方面来说明如何进行预防。她讲到饮食结构,提出应该要注意身体的保养,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各种疾病望而生畏。初春天气比较干燥,所以一定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多吃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都是很有必要的,另外食用含铁食物,适当补充酸性食物还有利于铁剂的吸收,辛辣、生冷、高脂、高糖的食物在这个季节里要少吃,平时多煲汤能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补养效果。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很多老师和同学深感平时保养的重要性,也了解了如何进行保养。讲座后,很多老师和同学对自身各自的情况,与翁医生进行了交流,并相互留下微信、手机号等联系方式,以便于今后的咨询。

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分院对女教职工和女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对引导广大师生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