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分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1学术年会

时间:2012-03-28    作者:    点击数: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1学术年会于10月28日在杭州花家山庄召开,我校会计分院冯晓、张蕾、来明佳、王征四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本次年会由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承办,汇聚了来自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数十所国内外高校师生代表,会计职业界人士以及包括浙江传化集团在内的企业界代表。本次年会博采各路众长,代表成员背景分布广泛,分别从教学,科研以及企业实践等不同视角就财务管理领域的实践与理论研究展开热烈的探讨。

在年会中,西南财经大学的赵德武教授就当前形势下国内高等教育做了精彩的讲演,提出了新形势下应转变传统教学模式,凸显教学中师生之间交流的学术性,民主性,协作性。体现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创新观点,提高教学质量的新变革。南京大学李心合教授就金融危机与公司财务理论发展选题,提出了对主流财务学基础性假设的质疑,构建了阴态经济环境下的财务学基础假设,将阴态财务理论与阳态财务理论相结合,对现有财务学理论框架做了更为完整的优化。

本次年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下午就大会提交论文进行分析和点评,大家分组讨论,交流心得,在有限的时间里,不仅纵览了财务管理理论的前沿研究成果,还通过企业界代表贡献的财务管理策略,对金融危机时期,实务界的面临的内外环境以及投融资策略有了直接的认识,本院与会代表深感受益匪浅,将对今后的教学与科研活动提供更多的启示。

今年,会计分院成功加入并成为“中国会计学会”团体会员、“浙江高校会计学科发展论坛” 理事单位,开始以积极、独立的组织机构形象活跃在专业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