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ACA - 正文

国际交流

15ACA范桑尔同学在全球统考中连获佳绩

时间:2017-02-28    作者:    点击数:

在2017的寒假中,会计分院15级ACA学生范桑尔在ACA全球通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在1月份的考试中,范桑尔同学以90分的高分通过了ACA专业第一阶段Principles of Taxation课程的全球统考。据悉,范桑尔同学是继10级ACA蔡思恬、12级ACA张建超、13级ACA谢峥嵘以及13级许昊哲以后分院第五位在第一阶段课程全球统考中取得90分以上成绩的学生。

范桑尔同学认为,学习ACA,在心态方面,首先要意识到这是一场马拉松,需要脚踏实地享受整个考试的过程。她不会选择临阵磨枪式,更喜欢抱着平常心努力学习,不过分追求完美的分数,不强求自己必须掌握细枝末节的知识点,不给自己太大压力,至于结果一切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其次关于考试的态度,不能够拖延。范桑尔同学觉得考试需要制定计划并且认真执行,Deadline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她在每上完一门课就及时去考试,截止现在,学习完4门课程,她都已经考出,并且成绩都比较优异。

在学习ACA的方法上面,她将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夯实基础。理解教材、知识点的安排思路尤为重要。ACA的教材在每章的最后会有一个"Summary",即概括整张知识点的思维导图。快速预习时会看一遍,在复习时再细细体会一遍,再结合每章前的"Topic List"与每小节开头的"Section Overview"把知识点串起来记忆,学习效率会提高许多。第二阶段是掌握做题技巧。在理解了课本知识之后,从Worked Example, Interactive Questions, Self-Test 脚踏实地地做到Question Bank,每一题都尽所能地弄懂。一遍下来对考点熟悉并对其相应的解题步骤有个大致框架,然后可以开始总结解题思路,掌握一类题型,后期刷题速度开始加快。第三阶段是应试阶段。这时需要利用官网上的资源(Exam Resources),比如考纲(Syllabus),学习指南(Study Guide),样卷(Sample Paper)以及网课(Webinar)。根据这些资源了解考点、分数分布,按重要性以及自身不熟悉的知识点制定复习顺序。考前再做一张样卷,寻找结题的感觉,以增强自信。

这次范桑尔同学考试取得高分不仅是对其自身的肯定,也给全体ACA同学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会计分院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