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信息时代会计跨界——交投集团傅哲祥来我分院讲座

时间:2016-05-12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5月10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集团财务公司董事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理事、管理会计分会理事、教授级高级会计师傅哲祥先生到访分院,并在4教307向分院13-14年级CMA、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开办了主题为“信息时代会计跨界”的讲座。

在讲座的过程中,傅哲祥先生从会计的起源出发,围绕对会计的认识、传统会计与管理会计的区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重点介绍了信息时代下传统会计面临的挑战,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强调会计人员必须从二维定位向多维定位发展,会计是未来信息化的领导者。在整场讲座中,大家听得十分投入,并且随着讲座的展开对信息化时代下会计人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有了逐步深入的认识与理解。讲座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傅哲祥先生用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务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辟独到的解释。

整场讲座形象生动,极富感染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知识学习及对于如何应对学习上及将来职场中的危机有了一定的认知;对今后的职业前景有了颠覆性的认识;对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对财务人员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