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CMA - 正文

国际交流

欢迎报读2017级财务管理(CMA)课程班

时间:2017-06-13    作者:    点击数:

一、CMA简介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 IMA ) 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的专业机构,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超过70000名会员。

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美国金融分析师CFA一起并称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CMA认证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长久以来CMA一直被视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2010年,国资委正式开展CMA的培养工作,并将CMA纳入国家高级财务管理人才重点考评体系。

二、CMA课程班介绍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于2013年正式与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以及上海高顿财经合作,开展CMA全日制教育项目。CMA是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专业课程采用CM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在国际实务第一线开展体验式教学。如在上市公司实地开展管理会计相关流动课堂,与高顿财经合作开展“Career Rush”暑期夏令营等。

CMA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证书。CMA全球考试包含两个阶段,考生可以自由选择中文或英文考试,CMA认证证书均有美国IMA协会颁发。截至目前,CMA课程班学生第一阶段课程全球统考通过率达到80%,全科通过率近70%,多人次获得400分以上的好成绩。

三、CMA课程班师资

CMA课程班项目由分院院长冯晓教授主持,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工作由我院专业教师组成的CMA师资团队担纲。其中,拥有高级职称占团队近60%,博士学位或以上占团队40%,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占团队近30%。学院同时还拥有一支由华东地区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组成的“高职称、高素质、高学历”校外导师队伍,多人拥有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证书)、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I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等国际执业资格。分院开设“CFO影子计划”,为CMA优秀学员配备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实行“一对一” 的行业导师一线指导。在全球统考前,学院聘请经验丰富的CMA考试培训专家为学生做考前辅导。

四、CMA学生就业方向

CMA课程班学生国际认可度高,学生通过全球考,可享受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等硕士研究生直通车等留学便利。CMA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跨国企业,以及政府机关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工作;在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分析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财务咨询等相关工作。首届CMA课程班毕业生尚未结束的统计中,有四分之一同学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五分之一同学已入职上市公司。

五、CM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

四年合计人民币20000元,此部分费用在正式录取进入CMA课程班后的一周内一次性缴清。

以上费用不包括学生本科学习阶段各年应缴纳的学费。

六、财务管理(CMA)课程班报读

2017年的财务管理(CMA)课程班计划招生45名,其生源从东方学院2017级新生中产生:凡2017级新生,无论入学专业,在新生入学报到一周内均可向会计分院提交加入CMA课程班书面申请,详见会计分院网站(http://kj.zufedfc.edu.cn/)通知。

会计分院参照报名学生的高考英语及数学成绩等综合情况进行筛选,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完成CMA课程班组班,即转入会计分院学习。

报名地点会计分院办公室:四号教学楼506

联系电话:0573—87571186,87571195(开学前)0573—87571199 (开学后)

七、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1. 培训费用是否包括考试费、教材费

答:CMA学员注册费、会员费、考试费以及教材费等,是IMA协会收取的,学生直接向CMA考试机构缴纳,具体缴纳时间根据注册考试报名情况等协会通知。

2. CMA班学生会不会影响升本?

答:CMA班学生,和其他学生一样,享有升本直通车,符合条件者可进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对应专业。

3. CMA申请有有专业限制?

答:2017CMA招生面向东方学院所有17级各专业新生开放。

八、CM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IMA全球网站:http://www.imanet.org/

IMA中国网站:http://www.imanet.org.cn/

高顿财经主站:http://www.gaodun.cn/

中国管理会计网:http://www.chinac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