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少年如风,青春如梦——考研出国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6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出国有更多的了解,给正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们给予帮助,4月25日晚6:30,由会计分院学术部承办的“少年如风,青春如梦”的考研主题讲座于4教416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特邀了会计分院团总支书记马晶老师,会计分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袁为为老师,会计分院14级辅导员梅书敏老师和会计分院16级辅导员黄嘉敏老师作为嘉宾,邀请了13级CMA班谢德健,13会计2班吴君怡以及13级ACA班俞斌三位同学与大家分享考研和出国经验。

首先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曾获得东方苑奖学金与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的谢德健同学,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四年的学习过程,并列出了一些对考研有益的书籍。为了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更明确的前进方向,他提出了三个要求:1.事先做好规划,2.战线不宜过长,3.学会总结。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如大一新生从现在起应该如何准备,在对专业课的选择上是否需要有侧重点之类的问题,学长也都一一耐心地做出了解答。接着,与我们分享备考心得的是同样曾获东方苑奖学金并在浙江省挑战杯上获得银奖的吴君怡同学,在讲到自己的那段考研时光时,她感慨万千,并告诫我们要知己,知彼,更要坚持不懈地去行动。在提出各科学习建议时,她认为看书的时候速度可以慢,但一定要精, “三本书看一遍不如一本书看三遍”这句话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最后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通过了七门ACA考试并曾获英格兰级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OP Student 奖项、六次获得EWI-中汇单科优秀奖学金和杰出学生奖学金的俞斌同学,他提出目标越早制定越好,这样就能领先他人一步。在演讲过程中,俞斌给大家放了两部短片,分别介绍了不同学校,不同的学习方式,这样的短片让同学们对国外的学校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将来想要出国的同学起到了一定的帮助。最后,他抛出核心观点“最重要的不是你要去哪里而是你在毕业后想要做什么样的人。”

三位同学的建议,各有侧重点,但都讲到,要珍惜考研这段时光,不要让自己后悔。相信这次讲座过后,同学们能汲取学长学姐们经验,确立更明确的目标,为自己的考研之路画上更出彩的一笔。最后,借用吴君怡同学的一句话送给正在逐梦路上的少年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你会遇到困难但更多的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