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欢迎报读东方学院2011级会计学专业ACA课程班

时间:2011-12-22    作者:    点击数:

一、什么是ACA

ACA是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称号,由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简称ICAEW)颁发。ICAEW于1880年获得皇家特许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ICAEW是全球领先的会计行业组织,目前拥有超过132,000多名会员,分布在160多个国家的各事务所、商业和公共部门中。ICAEW是2006年4月成立的全球会计师联合会(GAA)的联合创始机构之一,亦是英国会计职业团体咨询委员会(CCAB)六个成员中最大的一个,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OECD)唯一的专业团体成员。

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是在欧洲及全球最为广泛承认的、声望最高的专业资格之一。

二、ACA课程班的性质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非常注重会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校本部浙江财经学院于2001年开始与CGA合作,在本科学生中组建CGA课程班;2004年开展ACCA教育项目,具有十年以上的国际会计证书教育经验。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于2010年正式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简称ICAEW)及其授权培训机构EWI(中国)以及浙江中汇财经培训中心合作,开展ACA全日制教育项目,该班所有专业课程采用ACA考试的原版教材。

ACA是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生源从东方学院2011级各专业新生中择优录取。课程班的专业课采用AC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由我校教师与外聘教师共同授课,采用英汉双语教学,考试用英文答题,其余课程设置与会计专业的要求大致相同。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通过ACA组织的ACA专业阶段知识模块6门课程并通过全球统考后,授予学生CFAB证书;完成ACA应用阶段知识模块6门课程相应科目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实践经验后,取得ACA的执业资格证书。

三、AC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

ACA课程班的学习费用由以下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系培训费用,四年共计人民币21000元,包括校内及外聘教师授课费用、12门课程教材和相应学习资料、EWI(中国)管理费、中汇财经培训中心管理费。此部分费用在正式录取进入ACA课程班后的一周内一次性缴清;第二部分系直接向ACA考试机构缴纳的费用,以英镑计算,约为965英镑,包括ACA学员注册费和12门课程的考试费用,具体缴纳时间根据注册考试报名情况而定;以上费用不包括学生本科学习阶段各年应缴纳的学费。

四、ACA课程班的课程设置

ACA课程考试为全英语考试。ACA班12门专业课程均需参加全球统考,合格线为55分;各门课程的日常教学工作主要由我院教师担任,在全球统考前,另外聘请经验丰富的ACA考试培训专家为学生做考前辅导;ACA课程体系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除会计审计外,还开设公司法、税法、高级管理战略、组织管理概论等课程,重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其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ACA全球统考使学习非常富有挑战性,学生具有较强的学习激情。

五、ACA课程班学生的优势

ACA教材采用了国际会计与审计准则,通过学习,学生将具备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知识,对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职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学习,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将有很大提高,同时又拥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具备了成为国际化会计人才的良好素质。从母体浙江财经学院ACCA、CGA专业近年已毕业的学生深受跨国公司、合资企业和其它有国际背景企业的欢迎,学生的择业起点较高;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力对学生出国深造非常有利,使其能很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留学效率;课程班学习较为紧张,有一定压力,使学生能更为自觉地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课程班学风非常好,学生学习刻苦,班集体具有很强的凝聚力;课程班学生有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能开拓视野,更好地思考规划职业生涯;课程体系非常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量的案例分析既使学生开阔了思路、锻炼了能力,也使学习过程变得更为有趣。

六、如何报读会计分院的ACA课程班

第一学期东方学院全院范围内组班:凡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00分及以上的2011级新生,在9月17日至10月8日均可向会计分院办公室四号楼提交书面申请。会计分院参照报名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初步筛选,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组织英语笔试和面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组建ACA课程班。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根据《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可在第二学期初正式办理转入会计学专业手续。就读ACA班的同学符合学校有关规定的,可以升入校本部学习。

正式进入ACA课程班后,学生原则上不得退出。

七、A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A全球网站:www.icaew.com

ACA中国网站:www.icaew-china.com

Emile Woolf International (EWI):

中汇财经培训中心:www.zhcjpx.com

八、报名地点

会计分院办公室:长安校区四号教学楼506

联系电话:0571-87571196;0573-87571196

联系人:陈老师

ACA咨询地点:第四教学楼506

欢迎广大家长及学生前来咨询!

会计学专业ACA班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