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分院赴英国参加ICAEW全球教研会议

时间:2019-02-26    作者:    点击数:

寒假期间,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来明佳一行应ICAEW(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邀请,赴英国协会总部参加2019年度ACA全球教研会议。会议上,ACA全球考试命题组对2019年度各课程考试的大纲调整及全球考试标准等做了详细阐释;来自全世界各地的ACA教研人员就学员的能力培养和教学研究等问题做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中国大陆首家ACA的全日制合作学院,此次参会对进一步加强我院ACA项目的教学,更好的提高ACA项目学员的执业能力,开拓其后续发展潜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计分院此行拜访了部分英国著名高校。

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在全英商学院中排名突出,该学院的会计与金融系财务方向硕士项目主任Sadegh Javaheriafif教授与冯晓院长一行交流了双方在注册会计师方向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特色,特别就如何在专业教学中结合执业证书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Javaheriafif教授非常高兴地接受了冯晓院长的热情邀请,拟在今年上半年访问我院。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久负盛名的著名高校,会计分院此行与曼大环境、教育和发展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主任高平教授进行了会谈。针对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英国留学人数逐年增加情况,就本科阶段学生暑假曼大短期研学活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会计分院一行拜访了在英的合作方。英国Emile Woolf Intern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EWI)伦敦总部,并与EWI国际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ACA境外流动课堂的进一步开发,英国境外实习基地的开拓等事项取得了积极共识 。同时,英国独立董事协会发起人之一的Nick Blackwell先生也与冯晓院长进一步探讨了NEDA协会与东方学院资本运营特色方向班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可行性。

会计分院此行还探望了部分在英攻读硕士学位的东方会计校友,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学子送去了来自母校的新年祝福,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业上精益求精,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开阔视野,拓宽格局,迎接未来发展的新挑战。同学们表示,一定奋发努力,不辜负母校对他们的殷殷教诲。

   

此次英国之行,加强了我院与国际行业协会及国际院校的沟通纽带,积极探索拓宽我院学生后续深造渠道,对我院国际化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将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