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 - 活动预告 - 正文
会计分院召开2017级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6-05-19    作者:    点击数:

活动预告年月 2018-12 活动预告日 08
活动预告地点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分院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分院

5月7日,为响应加强应用型建设的号召,我院会计分院于下午2:00在4J-502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分院院长冯晓主持,行业精英兼职教师、会计分院校内老师等人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应用型建设为方向,主要围绕各个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课时安排、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意见建议以及课程考核方式的完善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冯晓院长首先发言。他提出建设好各个专业需要师资团队的紧密合作,坚持改革,坚持探索,保持发展眼光才能够在各专业建设的道路上走得长远。同时,行业精英兼职教师也分享了各自对现行培养方案的看法,结合多年在企业实践中所累积的经验,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意见。

其中,财务管理专业的行业精英及在校老师对2017级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如下几点意见:必修课模块,建议减少数学课程、增加证券法课程;选修课模块建议增加管理会计相关课程,尤其是预算。资产评估专业的老师认为,为了加强应用型建设,可以通过“专题课或案例课”的形式,事先拟定一些讲座主题,如专利资产评估,机器设备评估等,聘请实务部门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会计专业的老师则强调,课程的设置须强化案例课程,从而更加接近市场需求,同时,须进一步改革考核方式。审计专业的行业精英提出,17培养方案可考虑开设《运筹学》和《逻辑学》等课程。

本次研讨会在东方学院“加强应用型建设”的号召下,深入了解各专业教学情况、及时发现课程教学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渠道,在进一步增各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此次会计分院2017级培养方案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会计分院在深化“加强应用型建设”,积极探索多元化、规范化师资建设道路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