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风采集(二十一)」倪蓓蓓--踏实肯干,学会沟通

时间:2014-05-14    作者:    点击数:

——访05级会计专业3班毕业生 倪蓓蓓

在校获得的荣誉:

2005-2006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05-2006获“三好学生”称号

2005-2006获学生事务受理中心“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6-2007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6-2007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09年获“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09年获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本科组“一等奖”

现任职于:

浙江省温州洞头县审计局

个人介绍:

2009.6-2009.12 康奈集团经济核算中心材料核算员

2010.1-至今 温州市洞头县审计局财政金融企业科审计员

已经通过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的考试

2011年10月考取审计中级证书

2013年税收审计方法获审计署鼓励奖、浙江审计厅优秀奖

工作体会:

要踏实肯干。当你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没有什么是做不好的。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当碰到挑战时,要勇于去面对,不要抱怨,不要害怕失败,这个过程会让你成长很多,收获很多,这些积累都是你以后晋升的筹码;学会虚心请教别人,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你的前辈经验肯定要比你丰富,他们的经验会让你有更好的思路,效率更高;学会沟通,人与人最重要的是沟通,刚开始我一直以为审计就是和数字打交道,后来才知道,审计工作中沟通技巧也同样重要,对于被审计单位,你的审计报告要让他们信服,对于单位领导,你的审计报告要让他觉得有深度;锻炼写作能力,单位每年都会有信息、调研论文等写作,写作能力突出会让你得到更多的肯定。

对母校的寄语:

希望母校能开通一些特设课程,比如沟通技巧、写作应用等,让学生在大学里能锻炼这方面的能力,毕业后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社会对人才的综合要求越来越高,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除了学习本专业知识以外,应该要辅修一门其他专业。多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每个行业都会用到这方面的知识,他会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多考一些证书,这也是你找工作的一个筹码,找工作应该要找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盲目跟从。喜欢的工作会让你实现自我价值,如果希望进机关单位工作的学弟学妹们,更应该要锻炼自己的文字功底和沟通能力,这在机关里面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要求。

采访人:范德桥社团成员 12会计专业3班 黄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