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62)」章超杰——成功在于不断努力学习

时间:2018-10-19    作者:    点击数:

——访14级会计2班毕业生  章超杰



章超杰,浙江杭州人,是一个特别热心的学长,实习后直接进入钱江新城的中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所在的公司主要做车贷业务,担任会计职务,算上实习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

他在东方学习的时候顺利通过了初级会计,证券和普通话的证书考试。我们都知道会计有很多的证书要考,当问到有没有想过考ACCA或者ACA证书时,他的语气很沉重,“因为这要看经济基础和英语基础,毕竟这两种证书都不是那么容易就通过的。”他直言普通会计没前途,但可以混口饭吃并把这句话当成至理名言。“低端市场的会计拿不了高工资,因为低端的会计市场几乎是饱和状态,一万多一个月的多半是领导或者是手下好几家公司的代理记账。” 当问到行业现状时,他说,“我们公司目前很危险,因为现在金融环境很紧,金融监管很严,本身和银行的关系很近,现在银行政策收紧就更难,黄金时期时我们公司一天的资金流都是上亿的。”反正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慎重考虑之后从事的行业。“现在金融环境下工作压力很大,财务工作经常要加班,会计这个职业以后可能会不见。”在听完这句话时,我就问了学长“当时为什么选择会计?” 他跟我讲当他看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时很迷茫,不知道要干什么。所以提醒我们一定要提早做好人生规划,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他建议学计算机专业。现在在钱江新城的中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算上实习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 这份实习是他自己找的,听学长说当时投了很多份简历,但很多都石沉大海了。因为竞争压力大,所以挑一个好的时间段很重要。面试的话,放轻松就好。一般都是聊天式的面试,问题一般是普通的财务问题。建议进银行,还可以学点理财知识。银行现在也很缺人,春秋两季都招人。银行工作很稳定,但是很辛苦,时间不自由。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工行第一年年薪十万,有资源的话升个职,就很不错。以后的路还很宽广,没进社会没有体会。人脉很重要,家里没有人脉资源在银行就很难留下来。因为要拉存款,办信用卡,推销理财产品。

先干几年会计攒点钱,之后再看要做些什么。可以考虑创业或者自主学习转行。多听家里人的意见,生活还是要靠自己,轻松的都是富二代。在老家工作的话最好,因为不用多付房租,减轻一点负担。但是杭州适合年轻人发展,去过北京和上海,感觉还是杭州好。如果学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只要自己肯学,毕业之后也是可以学习的。这位学长亲戚的朋友大学学的自动化毕业后自己报班学了计算机,现在万元月薪。所以不用担心选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用自己的双手一样可以创造财富。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会计专业马弘

                            指导老师:来明佳  梅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