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63)」林青霞——我,为了更好的未来

时间:2018-10-19    作者:    点击数:

——访14审计专业毕业生 林青霞



林青霞,浙江宁波人。现于中南置地工作。在校期间获得过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二三等奖学金、优秀校毕业生、优秀省毕业生、优秀校友等奖项。她在校期间认真刻苦学习,不断精进自我。

采访过程中,学姐十分配合我的工作,非常热情的解答我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个人的工作经历,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真诚的建议。

学姐说到有些学弟学妹比较内向,不想参加社团、机构等活动,但如果有这种经验的话,在社交工作等方面会得心应手。她刚毕业时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领导直接让她对接了好几个项目,结果她发现能够处理。这归功于大学的经验,所以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参加一些活动,包括一些志愿者服务,一方面加学分,另一方面也是丰富自己。

在大学打好基础非常重要,大学尽量考取以后需要的证书,财务人员的专业证资格证书非常重要。公司组织员工深造,对某些方面会比较偏重。在大学里面多考取一些与自己的专业相关或无关的证书,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会占有优势。证书多能为简历加分,但找工作,不一定能符合专业,所以每方面的证书都可以考取。但主要考取自己想要从事行业的相关证书。

不管是谁,不可能一出生什么都会。都在慢慢的学,她说:“平时上课的时候,就算你不是很想听课,但是你一定要坐在前三排。就算我很困,我一定会坐在第一排。因为我知道大学里的每一门课,对之后都会有帮助。”

学姐认为她给自己的定位过高实习期间在公牛集团总部实习了半年且深得领导器重,想追求更高的目标,最后离开了实习工作寻找第一份工作时,就职的公司不尽人意。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她选择离职。反思认为是自己给的定位太高,于是决定在房地产这个行业里面从基层的财务工作做起。现在刚入职房地产行业两个多月,她发现,降低了定位后,工作会更有信心。领导把她作为管培生培养,想培养她为公司的骨干人员,她认为这得益于在大学的认知。

学姐建议,毕业实习时若有一份比较心仪的工作:工作环境,企业文化都与自己比较符合。就不要再东挑西拣,从实习开始进入这个公司会比别的毕业才找工作的同学更有优势,熟悉一个企业的工作环境非常不易。刚找工作,不应把自己的定位放的很高。专业不一定能适合工作,实际跟理论往往偏差较大。

在我询问学姐是否有曾经激励自己的话时,她回到:“其实也没有,因为我是家里算是成绩比较差的了,家里全都是浙大呀,北大呀,这样子的情况。心中唯一的执念,就是不能让父母丢脸吧,毕竟人家都那么优秀,我怎么可以不优秀。所以。也算是为了以后能让爸妈过得好,以此来刺激自己吧,我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不想被别人比下去。”“爸妈真的很不容易,把我们培养的那么好,其实爸妈逼我们真的不是为了我们帮他们争面子,只是想让我们变得优秀,以后出社会了,会过得更好。”

就算我们之前的成绩没有人家那么好。但是只要我们努力了,我们在大学里也可以变得很优秀,毕业了,拥抱的也会是灿烂的阳光。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审计专业1班沈嘉龙

指导老师:来明佳  梅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