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风采集(190)」范睿智——沉淀自己,拒绝浮躁

时间:2018-11-12    作者:    点击数:

——访14级会计专业1班毕业生 范睿智


 

现任职于: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个人介绍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初级会计师证书,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17年11月去了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面试实习,6月份毕业转正。现在在民营企业,现在公司要做上市筹划,负责对固定资产以及对接成本方面的工作。

 

工作体会

会计是一个不错的专业,每个行业都需要会计。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尽量找一个比较大的公司,因为大公司的内部工作分明,岗位职能明确,比较正规,可以清楚的学习到规范化操作、流程的各种优势。小公司的管理实在没办法和大型公司比拟,你在小公司十年也不一定能学到在一家大公司三年能得到的经验。

会计工作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枯燥乏味的,每天都几乎从事差不多的工作,初期绝对不可以浮躁,要积累经验。

 

对母校的寄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我们在母校温馨的抚爱中长大成人,母校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在纷杂的尘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纯真。在此我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祝愿母校可以越办越好。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大学学习的专业课知识不像初中高中,学习的知识考完试后再以后的工作中运用并不大,像会计这个行业,做好财务工作是一定需要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所以在大学期间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

 

总结

范睿智学长特地抽出了午休的时间接受我的采访让我十分感动,在交谈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学长的热情。这次采访让我知道了在大公司工作的优势,可以积累许多经验,学到许多知识,同时也提醒我们不能放下学业,要学好专业课,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级会计专业1班施欣雨

指导老师:来明佳 梅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