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风采集(198)」张奇波——珍惜当下,勇往直前

时间:2018-12-13    作者:    点击数:

——访06审计专业1班毕业生 张奇波

 

 

 

在校获得的荣誉

大一,校二等奖学金。

大二,校二等奖学金。

大三,校一等奖学金。

大四,浙江财会信息化大赛二等奖。

 

现任职于余姚市统计局。

 

个人介绍

浙江宁波人。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就职于余姚市统计局,目前是一名科员。

 

工作体会

觉得现在的工作挺好的。多少和专业搭边,刚上手的时候也不会束手无策,也有能照顾家庭的时间和经历。

对母校的寄语:

    我已离校近10年,但大学4年的校园生活仍然历历在目,这一段经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无法替代的,是我终身的精神财富。母校带给了我无比的欢乐与幸福,带给了我拼搏奋进的目标,在此我希望母校在未来的时间里能更加辉煌,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学子,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难熬的总会过去,回头看就没什么了不起了。觉得家里有资源或者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领域或者有什么人可以在哪个行业帮到你,你就在大学多学习也好,多努力也好,往那个方向靠。例如你想去银行,你就各种实习也好实践也好学习考证也好,就往那条路走。

 

总结

张奇波学姐已经毕业将近10年,她的母校在文三路的文华校区。在采访过程中,可以看出学姐很怀念大学时光,怀念老校区学校食堂的饭菜,还特别提到了财院榨菜饼。采访最后,学姐的一句“你要好好珍惜现在”让我颇有感触。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会计学专业1章逸

指导老师:来明佳  梅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