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64)」张银芳——向着目标前行,终会到达彼岸

时间:2018-11-19    作者:    点击数:

——访14会计专业毕业生 张银芳

 

 

 

张银芳,会计专业14级的毕业生,目前正在准备今年的国省考。张银芳学姐是在大三暑假的时候决定考公的。那时候的她,在实习了几次之后,意识到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突出,导致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并没有那么简单,所以就有了考公的想法。张学姐还提到了她的一次实习经历,连续一周每天加班到九点甚至十点。“虽然工作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每到月底就十分的忙碌。”张学姐说道。很不幸的是,张学姐在去年的国省考中并没有“上岸”。工作半年后,她决定还是再去尝试一下。张学姐认为考公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就算没有“上岸”,在备考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学姐跟我大致讲述了一下考公的内容。考公分为两个科目,行测涉及所有初高中的文理科知识,题目不难,但是要快速做对,更多培养的是一种适时选择放弃、学会判断难易的综合能力。申论主要涉及概括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除了这些能力之外,其实更多的是培养一种看到问题表象去研究更深层次原因问题的思维能力所以其实我觉得即使我最终没有成功,也是提升了很多个人能力,对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也会有所帮助”学姐说道。

回忆起大学时的生活,学姐讲到她从大一开始就在会计分院的社团管理中心的财务部任职,在大三时担任了部长这一职务。关于担任部长的体会,学姐说:我认为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成长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部长相比于独自完成一项具体的任务,更多的应该是与部门成员、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对部门工作的分配协调以及对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这些可能是作为一个普通学生较少接触的机会,而这些却是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所以我觉得这过程中一次次挑战都是难能可贵的进步的契机蛮感谢有这么一段学生工作的经历的”张学姐还回忆起了她大二时的一次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经历。3月份报名,5月中旬考试。短短的2个月时间,除了要上课,还有学生工作要做(正好那段时间机构举办活动,比较忙碌的期间)所有事情都集中在一起的结果就是备考只能间歇式进行。张学姐趁着五一放假,和室友两个人一起每天早上八九点到图书馆看书复习,一直到晚上闭馆。对于这段难忘的事情,张学姐是这样说的:可能有人一起战斗的原因,效率出奇的高,最后顺利通过了考试。那段时间虽然忙碌,但是过得特别的充实我很喜欢这种充实的生活,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了达到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感觉,后来也较少再有这样的机会,所以一直很记忆犹新

采访过程中,张学姐讲到大一的她也像现在很多大一新生一样十分迷茫,也对此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她建议在大一时就定好自己的方向,中途有变化再改动。张学姐说:“如果能够找到确定的目标的话,会好很多。不然到大三、大四的时候会更加迷茫。”

感谢张学姐的经验之谈,也祝张学姐今年考公顺利。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会计学专业章逸

指导老师:来明佳  梅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