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67)」张秋月——永不止步的前行者

时间:2018-12-18    作者:    点击数:

——访14资产评估专业1班毕业生  张秋月

 

 

 

张秋月学姐在校时曾担任学生干部,并获得多项专业技能证书。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还获得一等奖学金,海报争霸赛一等奖,省校园女子足球团体第七名。曾在麦肯光明实习,现任职于新坦达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在和学姐交流的过程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还有她对那个团结仗义的14资评班的怀念。介于自己在大学中都是在边缘摸索前进,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不太清晰,学姐告诉我要多多规划自己的未来,提升自己,毕业之前要考虑清楚自己想要干什么。

从她的经历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很优秀的人,在很多部门担任了工作,积极帮助他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最后却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东西。而这一切都是源于学姐广泛的兴趣爱好:水彩,素描,游泳,各种球类。我们要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有其价值,不要怕吃苦,想到就去做,做就做到最好。

每个人最难的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挑战自己,路是自己选的,生活实际自己争的,学历是一部分,但是能力也很重要。“在工作中更重要的是能力,要不断提升自己”,这是学姐在工作中激励自己的话。

生活的个中滋味各不相同,正如学姐对生活的理解:如果把生活的每一天比作一杯杯拿铁咖啡,拿铁有咖啡的苦涩,也有牛奶的香甜。每个人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杯杯不同配比的拿铁咖啡,有的人的生活香甜味浓一些,有的人的生活苦味重一些。我不会刻意调配自己的生活,是苦是甜,我都会接受,也很期待并且愿意不断尝试新的配比的拿铁,虽然我本身喜欢甜味多一些,,但有时你必须喝完一杯很苦涩的咖啡,才能领悟到甜味比较重的咖啡独有的滋味,但是它终究是拿铁,有苦有甜,才是生活本身。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资产评估专业1王宁

指导老师:来明佳  梅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