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风采集(205)」李月——行走的人一定能够达到静止的目标

时间:2019-04-16    作者:    点击数:

——访14级会计专业1班毕业生   李月

 

 

在校获得的荣誉

2014-2015学年,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素质拓展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现任职于:会计师事务所

 

个人介绍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考取了英语四、六级,会计初级资格证。

 

工作体会

学姐认为在找工作的时候要立足专长,以工作为本,这一条也是她毕业以来的反思吧。找事务所所工作时才发现,其实进入门槛没有那么高,不需要CPA全通过,财会专业即可,非专业过2门也可以。事务所最看重的还是年轻有潜力;学习能力和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其实根据我毕业以来不多的找工作经验看,绝大多数公司也是最看重这三点。如果是这样,那么找工作,最重要的不是证书,不是你的学历,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对自己的了解、对自己的定位。具体说是对自己想要什么、愿意做什么、自己的特长是什么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对母校的寄语.

首先,感谢东大给了我一个释放青春的地方,让我在这里成长;其次,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教诲,让我变得强大;再次,感谢我的同学们,让我学会了交际;最后,感谢大学期间所有的人,谢谢他们与我们相遇。最后,希望我的母校变得越来越好,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越来越好。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人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难走的,相信自己能成功,就一定能成功,只有努力地朝目标去行走,才能实现目标,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四年时光,在学校的每一秒钟,都会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增加自己的内涵并做到专注征服。

 

总结

    在采访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李月学姐非常的热情,对工作的感受也非常透彻,告诉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专长去发展自身,这也为我之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也会更加注重实践的重要性。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级会计专业1班施欣雨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