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69)」丁雅婷——异国读研自律守己

时间:2019-03-26    作者:    点击数:

——访2014级CMA专业毕业生 丁雅婷



丁雅婷,浙江绍兴人。现于英国曼彻斯顿大学读研,与朋友一同在异国读研的乐观婷姐。

在校期间曾获得过2014-2015学年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5-2016学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采访过程中,学姐十分配合我的工作,非常热情的解答我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很多个人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国外读研生活的趣事。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真诚的建议。

学姐说到生活和学习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大学四年期间,她都以特别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从头到尾有哪些缺点,这么多年的学习成长,虽然不断能发现自己的缺点,但留下的缺点越来越少了。而改正缺点最好的方法,就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它。

在大学期间建立起牢固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学姐说她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之外,最重视的就是与好友间的交互。时不时约走共餐,侃侃天,谈谈心。真诚待人,要与人成为交心朋友,维持表面的工程太费力且无用。

漫漫求学路,一路走来比较艰辛。不过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努力改变人生的命运。许多人的梦想可能是成为精明能干、富甲一方的企业家或者是力挽狂难的政治家亦或是誉满天下的艺术家等等。而学姐说她的梦想其实并不崇高伟大,只是期望能在华灯初上的城市中,有一所房子能为我点着灯,让我不再漂泊。在英国留学的生活还是很辛苦的,有时候思念亲人会一整晚睡不着觉。学姐建议我们选择考研这条路时还是要慎重考虑。

学姐建议,毕业实习时若有一份比较心仪的工作:工作环境,企业文化都与自己比较符合。就不要再东挑西拣,从实习开始进入这个公司会比别的毕业才找工作的同学更有优势,熟悉一个企业的工作环境非常不易。刚找工作,不应把自己的定位放的很高。专业不一定能适合工作,实际跟理论往往偏差较大。

在我询问学姐当自己感到焦躁不安产生一丝迷茫时怎么激励自己,她告诉我:“压力使我自律,不需要任何其他的鸡汤。”“海浪漂过了沙滩会留下钻石。”

积极的人生态度是获得更美好生活的必备条件。也许眼前的是苟且,但只要勿忘乐观,钻石终会在斑驳的人生中出现。

最后,学姐还给母校写了一条寄语:“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您教会了我们诚实宽容,您教会了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辉煌与荣誉。”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级审计专业1班沈嘉龙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