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72)」朱梦佳——赢在起跑线上

时间:2019-04-22    作者:    点击数:

——访14级资产评估专业1班毕业生  朱梦佳



朱梦佳,在校时担任学生干部——新闻部部长,并获得多项专业技能证书,例如: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英语四级证书等。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还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金。大四时在中铭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实习,毕业后顺利留在该公司工作,担任评估助理。

采访了不少资产评估班的学长学姐,他们依旧对当初那个14资评班有着很深的感情。在和学姐交流过程中,她积极乐观的心态,深深感触着我,学姐说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提前做准备,做好一切规划。

学姐是一个很踏实的人,没有什么突出的兴趣爱好,但是她要是决定做这件事情,必然会尽全力把这件事情做到做好,这也是她会在毕业之后能够顺利进入比较好的公司工作的原因。

学姐说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近一年了,在这一年里学会了很多东西,也把在学校学习的东西也都运用到了实际上,以前认为很多东西都只是纸上谈兵,直到做了评估工作了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学以致用。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也体会到了很多。

在工作中也有了过硬的业务技能,对于自己不懂得东西应该多向身边懂得的人多虚心的求教,不懂就要问。在工作中也应该谨言慎行,提高工作的准确性,要有职业道德不去和别人谈论公司的机密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人生活在这个社会里每天都要和人打交道,在和同事相处的时候热情一点主动一点,搞好人际关系工作氛围轻松了工作起来心情也会很轻松。

做会计工作的人,对于工作应该细心,还的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一直都在和数字打交道不能浮躁还得要静下心来。宁愿慢一点不出错也不愿急急忙忙做出来的是错误的。吃苦耐劳,不嫌麻烦,不管多少手续都应该按章办事。

对于生活又是及其乐观的,她相信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有意义,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人,准备好一切,因为学姐始终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8级资产评估专业1班王宁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