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73)」沈陈修——成功的姿态是自己创造的

时间:2019-04-22    作者:    点击数:

——访2010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 沈陈修



沈陈修,10会计3班,曾获得校内ERP团体二等奖并代表学校参赛获得省级一等奖,还获得大学生经营大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获得省级一等奖;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新生助理等多项荣誉;还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基金从业和证券从业证等相关证书。

相信团队,做好自己

    沈陈修是在大二大三时参加了ERP比赛,据学姐描述,当时团队成员几乎都是来自不同专业的,有会计、金融、经济等。但当成为其中一员吼以及后来的一系列比赛,让她觉得无论是在校外还是校内,大家的团队协作是成败的最重要的因素,而在其中,每个人需要扮演好他所在的岗位的角色,做到专业和专注;每个人都要“深根于”这个岗位或者角色,尽全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她当时的岗位是一名财务的,而财务的工作就得把从输入到输出整个流水线跟数字有关的东西都得打通。只有你信任你的队友,并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迷茫时,停下来想想

    如果你的工作或者生活让你感觉非常疲惫,是不是需要停下前进的脚步,思考一下这是适合我的吗?据陈修学姐透露,她刚毕业时进入了一家银行工作,跟着客户经理帮他做业务,但久而久之感觉到了这个岗位对于她来说负荷过大了,承受了挺大的压力,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她但是作为一个应届毕业生,没有什么人脉资源,待遇不会那么的好。当时她就在想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这个工作,过了大概一年的时间,155月她就提出了辞职,随后便进入了银江股份公司当一名投资专员,到现在有四年多了,从一开始的小小投资专员到现在的投后管理经理,期间有苦有甜,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陈修学姐讲述到在工作中,一定要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对待工作要认真仔细,踏实走好每一步。自己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将心比心,对于工作对于领导交出自己百分之一百的真心,因为在工作中,领导会起到很大帮助,会给予你最真实的反馈。

“迷途知返”

你有过失败的或者失望的经历吗?据陈修学姐描述,她在大学四年间并没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经历,因为她自我感觉在大学四年里一直是个很普通女孩,就是那种不是很出挑的人,相对来说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考了62分,感觉超级失落,因为会计三班,是一个大家学习都特别努力的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班级的平均分几乎都在80分以上,所以当时就会感觉到挺失望的,但在经历过那次失望后,突然发现应该要好好学习,不能 再像之前一样只知道吃吃玩玩,在奋斗了一个学期后,在那学期末,就进入了班级前五。所以,感觉有时候适当的压力能够促进你的进步。

沈陈修学姐曾在她的妈妈所在公司——中国联通实习过,学姐阐述当时实习目的一半是为了交差,一半是为了去社会上锻炼一下。实习期间,会计主管为了给她一定的历练,全程要求她用手工记账,从会计凭证到出报表,全程手工,这个经历给了她很深刻的印象。学姐建议到:实习要挑自己感兴趣的、并判断是否有利于给自己深刻体验或者能让自己沉淀,在生活中可以多多关注一下社会的走向,因为现在的冷门不一定是以后的冷门,需要有自己的一个目标,不能盲目去做一件事,如果决定做一件事就要坚持做下去;

对母校的寄语:离开母校多年后,蓦然回首,一切还似昨日之景,得知今年正逢学院建院20周年,怀揣感恩之心,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未来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李嘉诚说过:“当你对未来迷茫时,请停下来认准目标!梦想不是浮云,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18级ACA专业张恒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