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78)」郑王雄杰——不做理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时间:2019-11-26    作者:    点击数:

——访15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毕业生 郑王雄杰

 

 

郑王雄杰,大一期间加入了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部,并积极参加各类学校活动,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部门的工作也让他学习到了很多个人技能并拓展了自己的好友圈,2018学年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大学生英语比赛一等奖,2018-2019学年积极备战研究生考试,最终拿到了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从学长的个人经历中我可以感到他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人。在课余时间也热爱运动,经常打篮球。可以说学长的四年过的充实又愉快,不仅做了喜欢的事,更做了有价值的事。学长的行动力和执行力都非常强,有着明确的目标,并拥有自制力,这一切优秀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交流中最感染我的一句话是他说要保持独立思考,经验是别人总结的,自己只能借鉴而不能照做,自己要学会总结。在谈话中他也分享了许多关于自己的学习感悟,特意提到了高数和专业课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学习中要自己培养兴趣,要真心的去喜欢这门课,之后学长也分享了大四备战考研的经历,其中更是提到了同学的帮助,可以看出15级财务管理2班的凝聚力和学长对集体的怀念。

通过与学长的采访我感受到了一个人想做什么事就去拼尽全力的冲劲,四年可以做的事太多了。让我想到这样这样一段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他在临死的时候才能够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用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实现了自己所认可的人生价值,我为自己精彩的人生感到无比骄傲。

学长的优秀使他拥有了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的生活,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做的事情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做的事情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带给你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想,世界那么大,我的父母应该去看看,我努力奔跑是为了追上那个曾经被给予厚望的自己,我认真学习,卖力考试,辛辛苦苦打拼事业,为的就是当我爱的人出现,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双手坦然拥抱他。

努力吧,你可以迷茫,但请不要虚度,所谓光荣日子并不是以后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9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王梦晗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