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80)」戴豪辰——拿得起,亦放得下

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数:

访15级审计学专业毕业生 戴豪辰

 

 

戴豪辰,15级审计学专业毕业生,是一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在校期间,曾担任过学校社团的社长,并在他的带领之下,该社团被评为社团之星。除此之外,大学期间也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和会计从业资格证等证书。现任职于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审计相关方面的工作。

在与学长的交流过程中,它不仅给我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还与我分享了作为社长的工作经历。他说:“担任社长之前从来没有过管理经验,大部分都是从前辈身上学习到的,或者自己在实践中一点一点的摸索,时间久了,也就游刃有余了。”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也让我看到了学长的蜕变和成长,而学长这样敢于尝试的勇气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令人敬佩。

当谈及到工作体会时,学长也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他告诉我,当我们进入职场,就会发现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来应对职场上的工作事务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工作以后的实际操作和勤奋努力。正如陆游所说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另外,学长还谈到,学校和职场是完全不一样的,一旦进入职场,学校里的一切便都归零了,从那一刻起,不管曾经多么荣光,抑或渺小,放下荣誉也放下负担,好好干就是了。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让我很受益,同时也很让我惊讶,惊讶于学长的通透。我想,也正是学长这样这样拿得起亦放得下的态度,才让他在生活中能处变不惊,面对问题能沉着冷静的应对。对于初入职场时会出现的问题,学长也分享了他的解决办法,最重要的是要端正态度,多问多学多做事。面对领导的批评,谦虚的接受,还说,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在错误中学习和进步。

只有承担起旅途风雨才能最终守得住彩虹满天”这是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同时也一直以这句话激励着自己。是的,人这一生,也许会经历狂风骤雨,但请坚信,风雨过后,必将彩虹满天。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9审计学专业2班张佳英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