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81)」张家伦——身经百战的实干家

时间:2019-12-24    作者:    点击数:

——访13ACA专业毕业生   张家伦

 

 

张家伦,在校时曾担任班级的学生委员,获得过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和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在大学四年里,他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的考试,还取得了初级会计证书,如今在准备资产评估师的考试,现任职于浙江中和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在与学长的交流过程中,他和我分享了他丰厚的学习、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他认为,大学生在学习上,想要取得好成绩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但若有出国留学想法的,还是需要较高的绩点。尽早定下目标,大学四年会过得很轻松。在大学期间,尽可能地将初级会计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拿到手,对未来的就业有帮助。

在工作方面,会计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一般都会选择会计行业。这个行业,工作比较枯燥乏味,工资也很中庸。如果未来想要有更好的发展,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上升空间需要自己来创造。证书和实力,是最基础的资本。此外,渴求一份稳定的工作,首选不外乎于考公务员和考编制这两条渠道。学长经历了很多职场历练,,最终还是选择了财会方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学长在大学时代鼓励自己的话语。一旦确定目标,就勇敢地去面对,努力地去付出。种下一棵树种,它终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种下百棵树种,他们终会长成一片碧绿森林。大学不是让人变成一个穷书生,而是希望培养有能力、明事理的人才。学长在校时用他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创造了如今的安稳工作和平淡生活。

人生能有几回搏!人生就如战场,我们在战场上拼搏,也许会有成功,也许会有失败,但只有努力过,才能收获幸福感。在毕业后的两年里,学长承受着风霜雨雪,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收获了一生受益的工作经验。但不是所有的拼搏都会成功,盲目的拼搏只是徒劳无功。拼搏需要明确目标,有方向性,善于抓住人生路上的机遇,才能走出一条不平凡之路!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9会计学专业2裘丹妮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