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82)」何俪俪——细节无小事

时间:2019-12-24    作者:    点击数:

—访15级会计专业1班毕业生 何俪俪

 

 

何俪俪,在校期间担任副班长、学生干部等职务,曾获得2015-2016会计分院优秀副班长荣誉称号、会计分院苍穹杯新生辩论赛冠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专业技能奖学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高示范寝室荣誉称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团干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已考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浙江省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等证书。

在和学姐交流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学姐是一个很优秀也很谦和的人,她十分配合我的工作,并热情回答了我许多问题,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使我受益颇多。此外,我还了解到学姐在校时也曾在校友服务部担任干事,这更让我对学姐产生了如家人般的感情。

学姐在校期间就十分用功,她不止专注于学习,更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去做更多自己感兴趣、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她也对学弟学妹们寄语:“四年时光匆匆流走,大学其实不应该是你挥霍的地方,在有限的时间里至少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学就要学得踏实,玩就玩得痛快,好好规划你的人生,好好珍惜你的青春。祝福各位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学姐毕业前分别在泰顺中信税务师事务所和杭州博润土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实习,现于泰顺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出纳兼文书一职。丰富的实习与工作经历使她对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

学姐表示,首先,学无止境,工作中也不要忘记学习。虽然是学会计,毕业后从事的也是财务相关的工作,但是当真正到了工作环境中,才发现自己所接触的工作不仅仅只是财务这么简单还会接触到金融、投资、工程建设等各个方面的知识现在我们都讲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因此只有不断地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边工作边学习,查漏补缺,多去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才能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另一点就是细节无小事。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或难或易,其实细节都是很重要的。财务工作更需要我们认真严谨、注重细节。就学姐目前兼的文书一职来说,若领导让写一篇汇报材料,其中包括标点符号,字体大小其实都是有要求的。在工作中还会跟不同的人、不同的单位接触,因此只有在工作中自己要有意识地做到考虑周到、完善细节,才能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其实学姐的这些工作体会,又何不适用于我们的学习生活呢?

最后,学姐还对学校寄语:“真正离开学校才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还要爱我的母校,感谢东方,让我在四年的时光里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遥祝母校20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每位东方人都能够实现梦想。”

愿学姐、东大,还有东大中的我们,都能够越来越好,走向更高处!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

19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任晨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