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83)」陈凡——多思少言必行

时间:2019-12-24    作者:    点击数:

——访15级财务管理1班毕业生 陈凡

 

 

陈凡,大一期间担任了班级副班长以及会计分院学风建设中心学术部副部长,在班级担任的班干部职务使他与班级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参加的部门工作也让学长增进了自己的个人技能。更有益的是学术部的工作使学长更清晰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学长一直以来重视英语学习,在毕业后成功进入了名列美国大学top50的美国东北大学继续学习。

在校期间学长对待班级的团日活动十分积极,可见15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这个大家庭给学长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因为学长现在在国外留学所以在交谈时学长也提到了许多关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也告诉了我们这些学弟学妹如果有出国的想法一定要把绩点搞上去,这是重中之重。通过与学长出国留学时的经历的采访,学长也提到学校还是给予了许多帮助。

大学这四年里学长对待学习一直是毫不松懈,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长也再三提到学好书本上会计知识是十分重要的,初级会计师证也是越早考越好。回顾这大学四年学长一直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拼搏,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角色,但学长却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到最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肆意妄为,敢说敢做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这就需要我们把握青春,在这里锻炼自己。

总之,大学生活可以很轻松也可以很沉重,可以很单调也可以很丰富,可以很舒畅也可以很痛心,他就像一坛五味醋,我们从中尝出了酸甜苦辣咸甚至更多,并获得了很多感悟,这些所得都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让我们以后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实有力。与学长的交谈可以看出正是大学给予学长的挑战与机遇中,让他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与拼搏。有这样一句话:我不知道未来能否成功,既然选择远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也许身后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采访人:会计分院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19财务管理专业2班王梦晗

指导老师:来明佳 吴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