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98)」王嘉诚——谦谦君子,事事亲为

时间:2021-01-01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98)」王嘉诚——谦谦君子,事事亲为

——访16级资产评估专业1班毕业生  王嘉诚



 王嘉诚,在大一军训期间积极展现自己,获“2016级军训先进个人“荣誉,并以此为起点,于2017年组织校运动会百人舞获第一名,此后不断的参加各类活动发挥自己的才能,分别在2017年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获指导老师较高评价,同年赴嘉兴海宁进行有关“五水共治”的暑期社会实践获“优秀团队”荣誉并在《海宁日报》发表文章,次年组织校运动会百人舞获第三名,同年赴杭州萧山进行有关“五水共治”的暑期社会实践获”优秀团队”荣誉并在《杭州之窗》《中国日报中午网》发表文章。他还在2018年全国办税技能竞赛获浙江省三等奖,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竞赛均获优异名次,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获(本科生及研究生组)优秀奖。

 在看了学长的个人经历之后,直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震撼感:一个人竟然能够在短短的四年之内如此的发挥自己的才能,荣获如此多的奖项,并且不以此骄傲,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开创新的记录。他不厌其烦的去将每一件事情做到至臻至善,这种谦逊而又执着的精神,实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与学长的交流之中,我最先感受到的是学长的和蔼可亲,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优秀而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而是耐心的去和我交流。在采访后,他还问了我学校最新的境况,和以前他认识的应届学长学姐的情况。可以看出,他仍然深深的牵挂着学校的一草一木,牵挂着他所熟悉的每一个人,这一点深深的打动着我。学长说道,他虽然兴趣爱好广泛,但最终选择在银行工作,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学校时光,工作不易,要努力提升自己。说完这些,他还幽默的自称16资评最优秀的男孩子,果然一个优秀的人不管再怎么谦逊也还是有自己的傲气的。

 通过与学长的采访,我感受到了他对于生活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那股劲儿,那股对自己的狠劲,无法容忍自己不将事情做到尽善尽美。他待人也是非常的平易近人,这也许就是他仍然对学校如此牵挂的原因,这里有着太多的因果,他无法去一一了结,但是能让这份牵挂不断的延伸下去。

 学长的优秀品质,仿佛是一颗冲天的竹子,从地里破土而出,不断的冲向天空,但却中空谦和,但又带有狠劲。这也许就是他成功的原因吧。

 谦谦君子,事事亲为。无论我们达到了如何成就,也应该和学长一样,去向着目标前进,向着完美竭尽全力。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级资产评估专业1班卫畅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