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99)」叶佳承——青春永远乐观向上

时间:2021-02-19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99)」叶佳承——青春永远乐观向上

——访16级审计1班毕业生 叶佳承



叶佳承学长是一个阳光开朗,关爱学弟学妹的好学长,他学习上勤勤恳恳,工作上兢兢业业。充实的度过了他的大学生活,他生活积极向上,在与他沟通交流中,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他的坚持与努力。

在大学时期,他曾担任团学的自律部部长,现合并成学风建设部。在部门工作的他一丝不苟,努力做好他的本职工作,他也十分关心自己的学弟学妹,督促他们学习。他品行端正,大二带着整个部门献血,为社会做出贡献。大四时更是签了器官捐献协议。他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他为我们在道德素质方面做出了良好的榜样。

在生活中他热爱运动,爱打篮球,和室友一起赢得了新生赛冠军。他生活积极向上,师生关系良好,乐于助人。最后他幽默的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平平常常不温不火。但其实叶学长非常优秀,深受大家喜爱。

在就业方面,在和他交流中我明白了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因为疫情导致很多的招聘会无法展开。很多都是线上面试,面试变得更加困难更加辛苦。而且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很强,有很强的实操性,与大学所教授的有出入,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衔接。招聘也很看重工作经验,对于刚刚毕业的叶学长来说处于劣势,但是他坚持不懈,越挫越勇,确立目标后,就不轻言放弃。叶学长在大三考出了初级会计,再加上他的努力和优秀最后进入了杭州一家国企做会计,可以说是非常出色的。

在工作实践中,他认为学无止境,在大学期间他对于erp课程不够努力,现在的岗位却很需要这门课程的帮助。所以我们要用心学习大学里的每一门课程。不仅要能考出优异的成绩也要能够运用于实践。同时他也告诫我们要认真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现代竞争非常激烈,所以要放平心态,只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抗住压力,迎难而上。他和我说,没有什么是顺风顺水的简单快速的,刚毕业的他慢慢爬慢慢学。生活有问题也要乐观解决。

在与叶学长交流的整个过程中,我能感觉到他乐观的积极态度。也能感觉到他对学弟学妹的关心与告诫。让我们和他一起砥砺前行。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级审计专业2班张丹妮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