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00)」顾姚杰——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时间:2021-02-26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00」顾姚杰——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访16级资产评估专业1班毕业生 顾姚杰



顾姚杰,大一期间曾在军训期间在国旗队表现优秀而获奖,并在之后的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赛男子甲B组 荣获第六名的好成绩。在这之后,他仍然坚持参加各类比赛,在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赛男子甲B组 比前一年更进一步,获得了亚军的好名次,并于同一年荣获杭州经济开发区高校篮球联赛 第四名的优异成果。他的优秀并不仅仅只是表现在体育方面,2018年全国税务竞赛中,他证明了自己同样也在学业上有所建树,获得了比赛三等奖,最终光荣的毕业。

从学长的经历之中,我能感受到他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他从最初的国旗队,省级篮球比赛第六名,再到第二年的同一比赛的亚军,并不断拓展自身能力,一举一动中都透露出他不甘于平庸的努力拼搏,勇于奋斗的勇气。

从交谈中,我可以感受到他的乐观积极,幽默风趣。他虽然有着这么多优异的奖项,却仍然轻轻的自嘲说奖项才这么一些,一个读书的奖项都没有。从中可以感受到他对自己的高标准,不甘于大学四年仅仅如此,却又无能为力去改变。尽管如此,他仍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去跟我交流,表现出了他的积极心态。

通过与学长的采访,我感受到了一颗不屈的灵魂勇于向上的努力。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顾学长在毕业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毅然选择了辞职,又转身投向了考研的星辰大海。四年的时光看似长久,对于学长来说是那样的短暂,还有那样多的事情没有去完成,没有放下,但最终只能让这段回忆归于尘土之中,并且永封于他的脑海之中。虽然失去了许多,但他绝对不曾后悔献身于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

在采访中学长说道,也许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也许不会感觉到有什么竞争的压力,但是到了社会上就会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想要在工作中有一席之地,就要好好规划自己,尤其是大三大四的校友们,这个时间点必须明白自己毕业后的去向,只有这样毕业以后才不会一脸茫然,不知所措。他还表示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去试试和他一样选择考研吧,以后就会明白在职场中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听了他的这番话,我既感到茫然,又感到自身身上沉重的担子。是啊,学姐学长们这些过来人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怎么能够不去倾听?

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初心,正如学长那般,勇于拼搏,热衷于超越自我,即使身处逆境,即使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也应当坚持自我,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级资产评估专业1班卫畅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