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03)」李传奇——提前规划是成功的保障

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03)」李传奇——提前规划是成功的保障

——访17级资本运营毕业生 李传奇



李传奇学长曾在大学期间担任17资本运营的学习委员,同时也担任了1819级的新生助理。此外李传奇学长大一加入了社团管理中心并且认真工作之后竞选成为社团管理中心的主任,同时李传奇学长也曾任职东方学院第七届社团联合会委员会委员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院团学学生会主席在更高的舞台发光发热并被评选为优秀学生干部。目前学长还挂职担任兴城村工会副主席继续为自己的人生履历上添砖加瓦。学长不仅在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在学习方面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大学期间他曾获得专业技能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东方学院第六、第七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目前李传奇学长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法学专业就读,继续着自己的求知之路。

李传奇学长拥有一定的考研经历当我问及考研需要做的准备和考研的困难之处时他表示:“考研先是确定专业和考试科目(一般为考本专业or跨考)如果是本专业还要确定考学硕还是专硕,专硕要比学硕简单一点,一般有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硕士,另外税务硕士也有很多学长学姐考取,其中专硕的话会计与审计和资评考试科目不一样,授予学位也不一样这点要注意。专硕的好处在于是统考,搜集资料方便,学硕一方面要考高数概率论线代,一方面搜集资料比较困难。如果跨考最难的就是从头开始和搜集资料,近年跨考的学长学姐也比较多,尤其是法律硕士、教育学硕士较多。考研困难的就是坚持和规划。建议大家早点搜集资料早点开始,以前总是认为战线不要拉的太长,但现在竞争白热化,早开始早复习,不要给自己留有偷懒的空间,尤其是跨考和英语专业薄弱的同学。”最后他还谦虚的表示同届的学长学姐们已经在不同场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以他们经验为准,就考研而言自己也还在探索,但希望他的建议能够对学弟学妹起到帮助。

此外他还有一些小建议给想要学习第二学位的学弟学妹:“第二学位是介于本科与研究生之间的学历层次,属于本科后教育,通过两年修读与本科不同类的另一专业,两年中若考上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可以以应届生身份办理退学。比较适合处于考研考公失利且暂时没有合适工作的缓冲阶段、想要跨考或二战、希望去更好学校深造的同学,考试相对容易。今年北大、中农、北师等985都有对外招生。各高校自主招生自主报名,题型各有不同,以行测+英语为主二学位只是作为缓冲和毕业的保底选项,学习意义大于学历价值缺点是认可度存在疑义、价值无法与研究生并论,优点是可以享有更高的平台资源、校友资源、视野、师资力量,可以安心继续备考研究生或公务员。但必须是保底选项,在学历深造上考研仍是优先选项。

关于对学习的态度方面学长认为:第一,学习应该是贯穿大学始终的,尤其是大一课业压力最大也需要更多时间。第二,学习和工作往往冲突,需要平衡而不是平均,集中力量解决当前最紧急的任务,同时另一个不能放任不管。第三,借用老师们的观点,一定要趁着大学多记一点东西,多考一些考试,这个阶段一旦过去就回不来了。

采访过程中我能感受到李传奇学长是一个亲切和蔼充满温柔的人,他对我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解答深思熟虑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对学弟学妹起到帮助。

学长在大学生活的自律与刻苦使他变得优秀,优秀使他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意义。认真享受大学生活吧,借助学长的经验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不再迷茫不再虚度光阴,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那充满荣光的日子一定在这曲折小路的尽头静静等着。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学生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1级会计专业1班曹钟宸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