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05)」舒逸--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时间:2021-05-28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05)」舒逸--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访16级会计专业1班毕业生 舒逸



舒逸,大一期间参加了会计分院外联部,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养成良好习惯,并获得了2017-2018年度优秀班干部,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会干事,2017-2018年度运动会铅球比赛第三名,2017-2019连续三个年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排球锦标赛冠军。2020年毕业后,现就业于宁波市奉化区新农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从事销售策划方面的共作。

在与学长交流过程中,能感受到学长是一个阔达豪爽,热爱生活的人。平时爱好运动健身,旅游以及摄影。大学四年时间,学长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专业课,而且同时还培养了自己丰富的兴趣爱好。就拿体育运动来说,学长之所以能够取得丰厚的奖项,我想大部分原因,定是源于对运动的热爱与坚持。

在谈到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学长的回答也非常出色:“基本没有吧,哪怕是疫情期间找工作也并不难,难的是自己内心的想法,工作是否适合自己,是否有发展前景,我觉得挫折不在于找工作而在于怎么选工作。”由此可见,学长不仅仅是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基础,更是秉承着卓越理念的支持,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都能够砥砺前行。关于在岗位上的感受,学长认为大体上来看还不错,只要自己及时处理好一些问题,其实也没有什么压抑的部分。

总体来说还不错,自己所做的事情都尽力为公司产生效益,和领导同事和谐相处,在工作时勤勤恳恳,完成自己的本分,体现自己的价值,尽力追求卓越,也不会觉得生活或者工作会压抑了。与他的生活态度也是同样的“想法少一点,行动多一点,知足常乐。少说多做!”我们不应该总将“I think”挂在嘴边,而是“Just do it!”

在谈到所分享的工作期间的趣事,也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学长积极向上,知足常乐的生活态度。“生活中的快乐的事其实挺多的,由于前一段时间经常出差,就像带薪旅游一样,还记得最夸张的一次上午还在杭州,下午开车到了温州,很佩服自己能连续开5小时高速(只要工作环境不压抑,工作肯定比读书有意思)。”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是你四年为自己储备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级财务管理1班王飞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