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08)」袁妮婷——越努力越幸运

时间:2021-09-10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08)」袁妮婷——越努力越幸运

——访16审计专业1班毕业生 袁妮婷



2021年的开端,我采访了一个极其优秀的学姐——袁妮婷学姐。在采访过程中过程中,虽然没有看到对方的脸,但从学姐的回答来看,学姐在很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当我的问题差不多问完的时候,我们还谈了一些关于学习上的问题并向学姐请教了一些学习技巧,学姐很耐心很热情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并且我发现学姐除了学习好,工作好,他的性格也很开朗,讲笑话也幽默风趣非常可爱。

袁妮婷学姐曾任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非常认真努力,获得了很多荣誉。2016-2017年度获得素质拓展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军训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2018年度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注册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8-2019年度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学姐还获得了很多的竞赛奖项:2017年4月获得第十一届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三等奖;2017年12月第十二届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二等奖;2018年4月第十三届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特等奖;2018年7月全国办税技能大赛优秀奖。

除此之外,学姐在校期间就考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初级会计证,国才初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众多证书。并在毕业时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袁妮婷学姐目前现就职于宁波市余姚市四明山镇人民政府,作为政府单位人员。学姐有什么工作感受呢?学姐说:“这份工作能按时上下班,幸福感指数很高,然后具体的工作内容和之前所学的知识区别还是很大的,需要在工作中继续不断学习,然后再学以致用。”相信学姐在自己的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

尽管学姐在生活和工作中也会遇到挫折,也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但学姐的心态非常好,她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还是要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学姐的好心态让学姐顺利的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最后,学姐给我们留下了一句曾经鼓励过她自己的话:越努力越幸运!



采访人:会计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财务管理专业1班陆晓蕾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