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09)」张涟琼——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时间:2021-09-17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09)」张涟琼——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访16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毕业生  张涟琼



张涟琼,大一期间加入了会计学院团学的学术部,成为了一名干事。在部门里工作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并将每一份工作都做到了极致,得到了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赞许和认可,并在大三时成为了会计学院团学的学风建设中心主任。她在优秀完成部门工作的情况下也兼顾好了学习,2016-2017学年获得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得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得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以及2017-2018学年荣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获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最具文明修养荣誉称号,2018年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写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此外大二时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毕业后,顺利就业于杭州师范大学财务部。不仅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工作中也取得了党员示范岗的优秀成绩。

学姐2016年9月-2018年9月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院团学学术部干事,2017年9月-2018年9月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院17财管2班基础会计课程助理,2018年9月-2019年9月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18财管2班班助,2018年9月-2019年9月任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团学副主席,2018年9月至今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2019年9月至今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这一个又一个身份无不体现着学姐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勤奋刻苦,踏实肯干,默默付出的人。在课余时间,学姐也会追追星,看看电影,吃吃喝喝,做到劳逸结合,从而更高效率的去完成工作和学业,同时也拓宽了眼界,提升了个人修养。可以说在这四年里,学姐不仅学业有成,同时也在部门的工作中提升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对于财务管理专业而言这也是一项非常受用的技能。我们也要向学姐学习,协调好自己的时间,使这四年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多姿多彩。

在交流中学姐也建议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去关注一些就业信息,多多的去参加一些面试和实习积累经验,也要勇于和学校里面的老师去沟通,毕竟他们的建议都有着充分的保障。学姐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努力提升自己。

正是学姐四年累积下来的学识和能力,让她就业路上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我们这四年也不应该庸庸碌碌,而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制定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大步迈进。

大学给了我们自由,让我们去拥抱更加优秀的自己,让我们去迎接更加璀璨的明天。大家不要止步于此,从现在开始往前冲吧!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0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章旖旎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