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11)」章哲雯——用喜欢的方式,去过一生

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11)」章哲雯——用喜欢的方式去过一生

——访17ACA班毕业生 章哲雯



章哲雯,毕业前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获得过优秀团日活动,也参加过青年志愿者中队、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团,在修川社区挂职过一年的团支部副书记。同时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本次她的家乡--绍兴的疫情来势汹汹,她第一时间就参加了志愿者,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校期间她拿过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东方学苑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党员后续教育“优秀学员”,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等荣誉,考取了英语四六级,初级会计职称等证书。

学姐认为工作态度非常重要作为像学姐这样刚刚毕业的毕业生,可能经验上面是不够的,所以学姐就抱着学习的心态,有什么不明白的主动问前辈,有什么做不了的事情也不硬撑她会主动跟领导沟通,不会硬着头皮干,如果结果错了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在学习工作方面我们也应该像学姐一样更加积极一些,我们缺少经验犯错是难免的,但我们还是要很积极的去承担工作,不要因为怕做错怕挨骂就不做。当然也要总结经验,不要在一个问题上反复出错作为在校大一新生我还未曾有过工作经历但学姐的工作态度也让我对自己的学习态度有了一定的反思

不仅仅是工作态度学姐的生活方式以及她对生活的理解也让我印象深刻喜欢一句话,用你喜欢的方式,去过一生。”首先我们需要去不断的认识自己,其实完全了解自己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兴趣,性格,天赋,能力全方面的去找到自己,希望可以多体验一些不同的东西,不断的去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路上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适合的朋友,适合的生活方式我从学姐的言语中能感受到学姐对生活的热爱以及那股不断向前积极向上的冲劲这也是我从中学习到的永远对生活保持热爱永远积极面对生活永远去找寻更好的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这一生

学姐也分享了一些最近工作生活上令她印象深刻的事由于最近疫情的反复学姐的故乡绍兴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于是学姐和公司的同事们都自发的报名去参与到志愿者的工作中彼此鼓励着帮忙整理收集物资希望能够帮助绍兴尽早渡过难关

作为毕业生学姐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以及美好的期待“感谢母校中我留下身影的每一个角落,感激母校每位老师的教诲和帮助,感恩在母校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希望我的母校越来越好,我也能有一天让你骄傲!”

希望我们可以把握这个最好的年华,多体验不同的事情,把握住机会多去尝试,去看看自己适合做什么,生活上多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许有意外惊喜。当然学习是相当重要的要在这段时间里积极努力学习,不要虚度光阴,这样才能未来做好准备。不要害怕和犹豫,年轻的我们即使现在错了也不必害怕,不去尝试不去做才可怕,最大的遗憾是我本可以。希望我们都能在未来遇见最好的自己。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学生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1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苗诗悦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