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园风采

「校友·青春榜样(116)」高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间:2022-03-07    作者:    点击数:

「校友·青春榜样(116)」高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访18资本运营专业1班毕业生 高彤



高彤大学期间曾担任学生社区委员会楼长,班级副班长,文体委员,并积极参加各类学校活动,在班级中的工作也让学习到了很多技能培养了她的能力并拓展了自己的好友圈,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最具协作精神”荣誉称号等荣誉称号并考取了CET4,CET6,初级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最终拿到了浙江农林大学MPAcc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从学的个人经历中我可以感受到她是一个乐观积极,热爱学习的人,在她的业余时间里她也喜欢唱歌、拉丁舞和摄影。学姐在学校的四年里过的都很充实又有趣,很喜欢也很怀念学校组织的活动,就像东方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举办的夜市和游园会等一系列活动都令学姐印象深刻,她很怀念和室友一起逛夜市,在游园会做游戏赢奖的日子,在大学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这都是有趣的回忆。学姐对于自己的学习也有很严格的要求,在大学时期成绩绩点为4.54,并且位于专业排名前3,学姐对于学习的自控和规划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交流中学姐和我提到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生活中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你努力后的惊喜。这句话对于我来说感悟也很深,学习生活中我们最困难的时期就是瓶颈期,在瓶颈期期间很容易产生焦虑和自我放弃,因为付出的努力会停止回报,但这句话就是再鼓励我们,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只要你有努力,就会得到不期而遇的惊喜。学姐也提到在考研期间也曾遇到过瓶颈期,她在那段时间速度和正确率都提不上来,也产生了焦虑的情绪,在最后她努力沉静下来,反思自己学习、做题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并且适当放松娱乐,调整好心态。

在交流过程中,学姐也给了学弟学妹们很多意见和建议,比如当我们在备考时期压力很大时候,她推荐我们可以放下学习,去聆听音乐或者进行适当的运动,来让自己放松,这也是为了更高效的学习。学姐也推荐了两个学习的方法:

第一,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要针对阶段性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并高效执行,同时也要留出适当的娱乐时间,劳逸结合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第二,多思考,多提问,多总结。只有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才能做到主次分明,思路清晰,以最快的速度消化所获取的知识,使其系统化,构成新的知识体系。其中,构建思维导图对学姐来说帮助很大,能帮助她理清知识脉络,找到知识点间的关联性,因此她也推荐我们去进行知识整理。

考研之路,有些坚持确实痛苦 对于从考研的考场里走出来的人,我常常认为他们是非常有勇气的,因为,他们选择了一条需要经历漫长的守候与煎熬的道路,而无论成功与否,他们都坚持走完了全程。

让我们一起将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理由和动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努力过的时间。



采访人:会计学院招生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学生范德桥就业指导学会

22审计专业2班朱钰灵

指导老师:来明佳 严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