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贯彻问责 从严治党——记会计分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固定日活动

时间:2016-09-21    作者:    点击数:

10月11日,会计分院在5楼会议室召开分院教工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分院党总副支书记来明佳同志主持,分院全体教工党员出席。

会议主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题进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党的问责条例强调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重要领导责任。

结合会议主题,分院领导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真学真做、活学活用,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结合分院实际再对照、再细化,并要注重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地纠正不正之风,真正把“做”与“学”统一起来。

本次会议对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都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全体党员教师更深刻的领悟了两学一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