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爱心暖夕阳 走进敬老院

时间:2016-11-14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在这个秋冬交替之际,阳光明媚的午后,志愿者们于11月13日在阳光的照耀下乘车前往长安镇(高新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敬老院慰问和献爱心活动。

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房间,并对医院的情况和自己所负责的老人有了初步的了解。有的志愿者进房间,陪老人聊天唠嗑,话家常;有的志愿者为了丰富老人的生活,在楼下做着放电影的准备工作;有的志愿者在走廊巡视,拍照,及时为老人生伸出援助之手······等到下午一点半时志愿者们牵着老人们的双手来到放映室,观看《铁道游击队》的抗战老片。等老人看得差不多后,志愿者们端出肉与饺子皮,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其乐融融。

一些志愿者们在养老院工作时始终保持迷人的微笑,带着十分的耐心,在这次暖心又温馨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工作中收获了许多,也为自己帮助了人们而心中充满幸福感。

文/蒋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