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下寝室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6-03-16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3月15日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下寝室活动。下寝室对象主要是15级的大一学生寝室成员,共有3个寝室参与了此项活动,由9名党支部成员到寝室宣传“两会”热点,其中包括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

该项活动由分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周丽领导,预备党员毛亚鸿、丁乙秦负责组织。9名参与活动的党支部成员,被分成3组,分别负责一个寝室宣传“两会”热点,引导学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对下寝室过程中的观察,每一个寝室对参与此次支部举办的“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活动都有很高的热情,认真观看”两会“视频,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在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视频的过程中,他们都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提出三“气”、三“要”表示了赞同,同时对社会的进步发展充满信心,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了期待与目标。

对于“两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并不陌生,但往往缺乏对它的关注。通过此次下寝室宣传“两会”精神,大一新生对“两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内心也自发培养起了时刻关注时事,了解社会发展的兴趣。特别是在观看《白岩松:环保事件“灯下黑”是另一种雾霾》视频的过程中,大一新生有许多感触,对于很多地方,一旦发生了环境污染事件之后,希望“灯下黑”,很多当地媒体都不能报,这就是社会当中的另一种“雾霾”。对于这种现状,必须有人挺身而出作为先驱批判这种问题,这是一种“两会”精神,当然更需要我们大学生去积极学习,共同推进祖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造。

此次下寝室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们希望大一新生能够带着对“两会”的新思考,学习“两会”精神,对开始不久的大学生活能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