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知党情,正动机,严要求” ——记会计分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班第一课暨开班仪式

时间:2016-04-25    作者:    点击数: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基本知识的进一步了解,使其正确认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和组织纪律,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信念,会计分院党总支于2016年4月22日下午4点在4教305组织了第十一期党校培训开班讲演第一课。至此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伏晓红老师担任此次培训讲师,为我们具体阐述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条件。

在培训中,伏晓红老师围绕共产党员的起码条件,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三方面,详细的归纳了要求。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员应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入党动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即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中的普通一员,服务于人民。”同时伏老师所提出的八项具体要求也从方方面面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道路上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此外,伏老师还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她以会计分院12届会计专业学生许鑫翰等同学和自身经历为例子,对信念和要求进行了解说,达到了深入学习的目的。整个会场气氛浓厚,不失活跃,学员们都认真倾听,并时不时进行摘录。接近培训尾声,伏老师也殷切的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尽情学习知识。二、不断增长智慧,敢于突破。三、树立远大理想。”

此次党课培训,伏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从而进一步巩固了从思想上入党到行动上入党的意识,同时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