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了解党,拥护党,求先进”——记会计分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班第四课

时间:2016-04-29    作者:    点击数:

2016年4月28日下午3时,会计分院党总支在4教305教室组织了第十一期党校培训的第四次党课。分院党总支荣幸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王记清老师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本次党课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展开,旨在增进学员对党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

培训伊始,在我院陈松老师的主持下,第四次党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记清老师将理论知识与自身阅历相结合对“党的基本知识”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详细的阐释,围绕这一主题,王记清老师主要从包括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宗旨以及党的指导思想在内的这四方面展开论述。性质是事物的本质属性,也决定了它独一无二的特性。王老师强调,要了解党最首要的是了解党的性质。党的性质对党的纲领、宗旨和指导思想的确立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王老师指出,共产党坚持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纲领不动摇,不断调整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最低纲领,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共产主义事业的宏伟目标决定了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先进性事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王老师鼓励学员们要不断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把自己准备成为未来党的栋梁,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再添新彩。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从王老师的讲课中我们可窥见一斑,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共产党可担起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历史重任。王老师激情洋溢的言语中流露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深深感染了学员,燃起了他们奉献社会的熊熊斗志,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