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家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地联动掀起学习宣讲“八八战略”热潮

时间:2023-04-28    作者:    点击数:

4月25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长安镇天明村团支部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 潮城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田间地头上、共富工坊里,“恰,到村里去讲给大家听”成为青年们学习宣讲“八八战略”的行动口号。通过在田间地头开启“沉浸式”宣讲教育活动,青年党员与学子深入农村,了解农业,服务农民,以实践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实现党的思想理论波浪式层层扩散。

海宁市花卉产业农合联共富工坊内,青年党员与学子们聆听了长安“涌潮之声”骨干宣讲员高晨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宁的一天”为题、围绕“八八战略”基本内容的专题宣讲。

为促进巩固宣讲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跟随宣讲员高晨晨来到田间地头进行试讲,向花农宣传“八八战略”“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理论知识。

“刚开始有些紧张,自己的身份从‘学习者’转变为‘教育者’真的是一种很大的挑战,通过这样的实践,我加深了对‘八八战略’的理解,也体验到了宣讲的成就感。”预备党员,会计学院20级同学陈清宇说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更进一步了解了海宁的潮乡故事,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芽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提升了大家对海宁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接下来,会计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党建和思政活动的展开,推动党建与思政教育落到实处、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