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原站 - 学科竞赛 - 正文
转:关于举办东方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4-03-18    作者:    点击数:

各分院(部门)、各班学生: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拟于2014年4月上旬组织举办第五届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1.本次竞赛采取小组报名参赛的方式,各参赛小组(小组成员五人,角色分别为CEO、CFO、CMO、COO及CPO)需根据报名表(详见附件1)填写成员及模拟企业相关信息。

2.竞赛项目组根据比赛报名组数确定比赛具体日程安排,择日另行通知。

3.个人不可同时报多个参赛小组。

二、竞赛步骤

1.报名

以参赛团队为单位报名,名额有限,参赛选手到教务内网或教育技术中心网站下载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填写报名表格,将电子版报名表格在2014年3月29日之前发至529179165@qq.com邮箱中。

2.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用电子沙盘进行线上对抗地形式比赛,详细规则请参照附件《新商战电子沙盘规则》。

3.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初定于4月12日进行,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

参赛学生分成若干个团队(参赛小组),每个团队5人,分别代表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总监)、CMO(首席市场总监)、COO(首席生产总监)和CPO(首席采购总监)。参赛者根据确定的沙盘企业运作规则和市场预测表在比赛场所运用电子沙盘平台,通过对企业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和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模拟,经营六个年度,通过团队间的对抗竞争,以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四、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由学院授予获奖证书,以资鼓励;根据比赛结果择优储备人才,并组建团队代表学院参加2014年第十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

五、其它事项

1.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规则(见附件2),遵守赛场纪律,服从竞赛组委会的指挥和安排,爱护竞赛场地的设备和器材。

2.参赛选手应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现场检录,迟到超过30分钟的选手,不得入场进行比赛。

3.参赛小组成员实际到场少于4人时,则视为弃权。比赛开始后不能随意调换队员,参赛队伍确认后不得进行人员更替。

希望全校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准备,认真参赛,创造佳绩。

联系人: 郑阳 章珅玉

咨询电话:18368387563(667563)

18367616061(686061)

教务管理部

教育技术中心

2014年3月18日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