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服务 - 科研活动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16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6-03-10    作者: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现转发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关于申报2016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请相互转告。

东方学院老师要求报送的纸质材料请于2016年3月21日前送至科技服务部办公室,统一递送至科研处。逾期不再受理。

科技服务部

二○一六年三月十日

各学院、各部门:

2016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指南

本专项课题为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和杭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推出的招标课题,均为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16年设以下20个招标选题:

1.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杭州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体制创新的重点方向和政策建议

2.杭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研究

3.跨境电商发展中的国际物流服务平台和海外仓建设研究

4.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杭州构建“南、西南、西、西北”四个方向经济腹地的对策研究

5.杭州市加快建立招商引资跨区域协作共享模式和机制创新研究

6.杭州城市西部区域构建“国际慢城”生活体验区对策研究

7.杭州市未来5-10年城市人口变化趋势的前瞻性研究分析

8.构建公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平台和机制研究

9.未来十年杭州体育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路与规划

10.杭州市地方投融资平台转型创新的对策研究

11.杭州市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的矛盾问题分析和政策建议

12.加快杭州行政区划调整的可行性研究和具体建议

13.加快提高杭州市农民人均收入的对策研究

14.杭州构建与上海“世界科技创新中心”的协作联动机制研究

15.推进“两廊两带”建设协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16.未来杭州作为国际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前瞻性研究

17.杭州城乡全域一体化的社会保障战略研究

18.“十三五”时期义务教育均等化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19.推动西部五县(市、区)“绿色崛起”政策机制研究

20.杭州创新农村居民住房产权流转的政策研究

二、申报人条件

申报本专项课题的负责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或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沪、宁、甬、苏等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必须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4.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5万元。

四、申报期限

即日起至3月22日。

五、申报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相关政策文件可查阅中国杭州网“政府公报”或“信息公开”栏,也可与市决咨办联系。

3.请各申报人于申报期限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6份和Word格式电子文本交学院科研秘书处,再由学院统一递交科研处。

4.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人,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六、课题研究要求

1.按照课题管理进度,课题应在6个月内完成。自签订合同之日起,1个月内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调研计划;4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成果(5000字),接受中期评审;6个月内提交研究报告(10000字)和决策咨询建议(3000字),接受结题评审。

2.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中期成果进行评审。中期评审结论分为三类:通过评审;修改完善后重新评审;不合格,终止研究。课题成果被《决策参考》等刊发,或确定录用视为自动结题,不再进行结题评审。

3.课题修改完善后进行结题评审,通过者准予结题。优秀成果由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结集刊印或公开出版。

课题申请书.doc

题论证活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