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服务 - 科研活动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3-04-24    作者:    点击数:

各分院,各部门:

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研究全面推进“三城一市”和“两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二、具体要求

1.今年课题申报分为三个类别,即应用对策类、历史文化类和其他类,统一申报,分类评审。其中:应用对策类和历史文化类面向所有申报对象,其他类是指除上述两类之外的其他课题,此类课题仅限于市社科联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各县(市、区)理事单位申报。

2.申报应用对策类的课题必须符合《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应用对策类课题选题方向》(附1)的要求,申报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否则,不予评审;历史文化类和其他类的课题不设选题方向。

申报者要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确定申报选题,选题切口要小,切忌空泛。应用对策研究要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每个课题设负责人1名,课题组成员不超过3名。每人限报1项课题。

3.选题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4日,请申报者在此之前将《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表》(附2)一式五份送交科技服务部,经汇总后再送市社科联。经评审后列为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入围课题。

4.申报课题的成果形式为研究成果要报,课题成果必须在10月10日之前完成,经评审后再予立项。凡是高校、党校系统和市级机关部门申报立项的课题列为市社科规划课题,其他单位申报立项的课题列为市社科规划课题或市社科联重点课题。

5.市级领导的课题和市科技局、市咨询委立项的课题不列入申报范围。各市级学会立项的优秀课题,可以同时申报。

6.市社科联各理事单位(即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市委党校、嘉兴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教育学院、嘉兴电大、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和市级机关有关部门统一负责本单位的课题申报工作。

选题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4日。

附:1.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应用对策类课题选题方向.doc

2.2013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嘉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科技服务部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