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服务 - 科研活动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12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5-28    作者: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现转发浙江财经学院科研处《关于做好2012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请相互转告。

东方学院老师申报要求的报送材料请与2012年6月15之前送交科技服务部,统一递送至科研处。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丹 87571522

科技服务部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各学院、部门:

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现开展杭州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关于<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中办发〔2011〕16号)和市委转发的《中共政协杭州市委员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发〔2011〕16号文件的报告》(市委发〔2011〕62号)精神,积极探讨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加强对人民政协前瞻性、全局性、现实性重大问题的研究,为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长远发展服务。

二、课题分类及经费资助

杭州市社科规划“人民政协理论”专项研究课题拟立课题4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资助标准为每项15000元;一般课题3项,每项资助10000元。课题经费在课题研究成果鉴定通过后一次性支付。本项专题研究目的性强,成果去向明确,时间紧,不接受延期申请,到期未完成者,一律撤题。

三、课题题目

围绕“人民政协充分发挥协调关系的作用”主题设立4个课题,具体如下:

1、人民政协协调关系与统一战线构成和社会阶层结构变化研究(重点课题);

2、人民政协协调关系与协商民主功能发挥研究(一般课题);

3、人民政协协调关系与履行职能研究(一般课题);

4、人民政协协调关系与界别和委员作用发挥研究(一般课题)。

四、成果要求

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0000字,课题完成时间截止到20121215(项目研究阶段从立项文件公布之日起至完整的最终研究成果上报市社科规划办时止)。届时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研究成果评审。

五、申报程序和材料

1.该专项研究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在指定期限内向科研处报送全部申报材料。

2.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5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5份)。

3.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618止,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和复印。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通知、申报表等)请直接上网查询并下载,网址为:http://www.hzsk.com

科研处Email:kyc@zufe.edu.cn

附:1.申报表upload/2012_05/12052509239087.doc

2.设计论证活页upload/2012_05/1205250923633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