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访学 - 正文

国际交流

王金安副院长一行圆满结束英国访学

时间:2011-09-16    作者:    点击数:

9月12日,以学院副院长王金安为团长、会计分院院长冯晓和会计分院国际化教育中心主任来明佳为成员的访问团,结束了对英国ICAEW协会、EDI培训机构总部及利物浦JMU大学为期两周的友好访问,顺利返校。此次访问受到了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热情邀请和友好接待。

王金安副院长一行首先访问了该协会位于伦敦的总部和位于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的分部,并与协会理事、协会特许培训机构EWI董事会主席摩耿先生(Graham Durgan)进行了积极的会谈,就协会、EWI与我校合办的ACA课程班项目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充分交流了意见。双方积极探讨了关于师资培训、学生访学及奖学金设置等合作项目。

访问团还与协会ACA考试及后续培养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就我院设置ACA专门考点、ACA学员毕业推荐就读英国大学硕士等项目达成了共识,并探讨了未来我院自主命题前六门考试的方案。

同时,王金安副院长一行还走访了英国著名培训机构BPP的伦敦总部,深入考察了当地对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

期间,还应ICAEW利物浦分会邀请,王金安副院长一行对英国港口城市利物浦进行了访问,受到利物浦市市长弗兰克加斯特(Frank Prendergast )的亲切接见。

访问团还走访了利物浦JMU大学,并就学生实训培养,就业以及后续教育等问题,与大学后续教育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热烈友好的研讨,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合作办学的良好意愿。